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9.26“为爱负责”青春健康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武 王安娜)为提高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在9月26日第15个世界避孕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在学院内外开展了的科学避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市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在校园主干道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现场签名和免费领取避孕套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科学、全面、安全的生殖健康知识和避孕信息,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在多媒体教室,以《成长之道》第三章爱情观之五色拼盘:谁更适合我的同伴教育活动在同时进行,主持人李平老师以热身游戏“洞房花烛夜”让参加活动的学生放松下来,“你心中的他/她是什么样呢?”“你选择伴侣的标准是什么呢?”现场的40名同学按照分组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参与式活动方式让学生明白了要想选择到优秀的恋爱伴侣,首先要把自己变的优秀,一旦选择了就需要承担或承受相应的结果,引导大学生做负责任的决定。“第一次参加爱情观讨论活动,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新颖,也会有一些思考”来自会计5211班的许艳同学表示。

同伴教育现场 

同一天,24名青春健康志愿者走出校外,走进四机社区,配合四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小区卫生清理、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者活动。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员还参与了CYN组办的“今天,青年人如何相爱”线上分享会。

志愿者们社区活动现场

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意在倡导大学生能自信和坦诚地交流避孕问题,引导学生使用科学的避孕方式,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摄影:王红强、许朝阳、刘妍辛)

(本网编辑:王安娜)

上一条: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纳新第二轮面试
下一条:我院“为爱负责”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火热开展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