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公开课(2)
日期:2023-10-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管理学院在01-A-408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

首先,青年教师韩子英主讲了《网络营销》中的“H5营销”,介绍了H5营销的特点和优势,以微信H5举例,分析了H5营销的用户行为特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更好地展示了H5营销的类别及技术。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层次清晰,效果良好。

其次,青年教师余孟哲老师主讲了《大数据应用基础》中的“云计算”,他用通俗的案例介绍了云计算的定义,云计算的背景,云计算的概念模型,云计算的特征以及云计算的服务模式,采用案例分析法和启发式教学法,启发学生思考,培养了大学生对大数据的学习兴趣。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就备课、授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他们还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展开教学研究、打磨专业课程,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通过开展教研活动,为教师之间搭建了研讨交流平台,增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交流讨论中开阔教学思路,在互帮互助中提升了能力水平。副院长杨璐在总结本次教研活动时讲到,青年教师在说课、听课中不断进步,提升了教学能力水平,全体教师要以说课试讲和评课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条: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在第四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