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公开课(1)
日期:2023-10-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娄安)近日,管理学院在01-A-408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

首先,青年教师戈绍银主讲了《管理沟通》中“沟通的模型与要素”,他介绍了沟通当中香农的信息理论模型与反馈的控制论模型,借以“你画我猜”小游戏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学生更好地理解与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思路清晰。

其次,青年教师娄安主讲了《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中“银行业务机器人的应用与开发”,把学生进入岗位工作后需要的理论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进行了梳理,并由浅入深、从简单到复杂让学生在多个循环操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助理财务人员向复合智能型会计人才转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主题、结构框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仪态、课件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就教学基本功、授课生动性和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他们还鼓励青年教师继续研究、打磨专题课程,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通过开展教研活动,为教师之间搭建了研讨交流平台,增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交流讨论中开阔了备课思路,在互帮互助中提升了能力水平。副院长杨璐在总结本次教研活动时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体教师要以说课试讲和评课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青年教师成长赋能,全面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公开课(2)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