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开展大数据财务专业人才培养与财务分析培训会
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彩云)为提高我系专任老师的专业水平能力,1229日,在城中校区2414实验室,软件企业研发工程师徐新荣开展主题为“大数据财务专业人才与财务分析”的培训会。该培训会由管理系副主任姚毅主持,管理系主任陈元芳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培训分为上午、下午两部分,上午为大数据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下午为大数据财务分析课程演示。上午徐老师从六个方面讲述大数据对现如今财务工作者的影响和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的具体思路,具体为:数字经济召唤新人才、数字化人才新要求、专业群建设新思路、数字化人才培养新路径、数字化教学新课程、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通过上午的课程讲授,她强调财务工作的重点不再是会计和管控,而是为企业提供咨询支持,成为企业价值架构师。同时在专业人才培养上也需要从多维度、多角度,在多种技术的影响下进行综合考虑。         

下午徐老师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从实务中体会财务分析的真谛。徐老师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盈利能力这四个方面入手,分别介绍其分析方法和其与企业财务状况的联系。课上,徐老师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和困惑,与会老师都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培训,我系教师深刻地体会到在新形势下,更需准确认识和判断行业新局势,及时采取相关教育改革措施,使学院培养的人才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新时代下企业对财会人才的新需求。

 

徐新荣,中级会计师,软件企业研发工程师,拥有18年的会计教学经验(12年面授课程,6年网上直播课程),从2010年开始从事会计实务培训讲师,授课认真负责,上课耐心风趣,调理清晰,通俗易懂。深耕于会计行业长达25年,拥有丰富的会计实操经验以及授课经验,擅长给院校培训老师、学生,因材施教,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启动暨智能财务发展中心建设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系“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顺利结课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