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三风建设】树学习典型 扬优良学风班级 ——注会5201班、注会5211班
日期:2023-05-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哲峰)天道酬勤,走特色风之路,和衷共济,谱多姿青春华章管理学子秉承着一贯的优良学风,在班风建设上积极向上,不断进取。注会5201班、注会5211就是如此,下面展示两班班级风采。

注会5201

班级情况:班级总人数51人,共青团员44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5人。

1ED8F


班级介绍:注会5201班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级紧紧围绕老师形成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班风正,学习风气浓,图书馆课余时间都能看见班级同学的身影。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该班同学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取得了不少的好成绩。同学们肯吃苦,肯付出,平常做事都坚持只要做了就一定做好的原则,所以成功经常在该班落脚。同学们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珍惜自己的学习环境,友好帮助他人,每个人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一个活泼健康的优秀班集体。

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在“比、学、赶、帮、超”中共同进步。在班级建设上,班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正确行使权利。班长通过班会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与其他班委共同商讨如何解决,积极推动整体氛围发展。团支书通过举办"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团课,加强思想建设,并结合有奖问答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学习委员严格贯彻班级课堂日考勤制度,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会在每次班会或团课开展前做好板面设计,主动帮助班委进行工作。生活委员与心理委员负责班费的收支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各方面问题及时上报,同时积极学习心理与医务相关知识,定期与班内同学进行交流,用乐观心态引导同学。

1078B


班级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我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

2020-2021学年我班2人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6人次获三好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我班3人次获学院一等奖学金,5人次获学院二等奖学金,5人次获学院三等奖学金,4人次获学院单项奖学金

2021年五四表彰中,我班1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4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11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2022学年我班获得优秀班集体

2021-2022学年我班4人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4人次获三好学生称号2021-2022学年我班1人次获学院特等奖学金,2人次获学院一等奖学金,3人次获学院二等奖学金,4人次获学院三等奖学金,2人次获学院单项奖学金;

2022年五四表彰中,2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6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9月至今,我班共有4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9月我班参加活力团支部评选获优秀奖

2023427日,荆州市首届无偿献血最美爱心高校系列颁奖中我班原7-521寝室被评为最美爱心宿舍

2023年五四表彰中,我班3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3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注会5211

班级情况:班级总人数46人,共青团员29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1人。

30558


班级介绍:注会5211班,一个阳光向上,学风优良的班级。班级本着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的态度在学习上孜孜不倦,虽然,同学们没有云一样的柔情,没有风一样敏捷,没有水晶一样的透彻,但有泥土般的坚韧,有蓝天般广大的胸怀,有棉花糖一般美好的向往,一粒沙士似乎太过平凡,但累积起来是大山的脊梁,同学们团结一心去拼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们相信,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未来,总有他们的一片天地!

班级重视学风建设,形成了严谨求实、善于钻研的学习风气,班级的平均分名列前茅,同时确定了明确的班级奋斗目标---同舟共济、力争上游。各班委与团支部通力合作,分工不分对象,把主要精力都积极地投入到班级的学风建设中,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班委进行内部监督与提升,并深入学生内部,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班干部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高标准完成了学院、系部和辅导员老师分配的学习工作任务。

此外,他们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参加文化活动,例如参观兽首,参加“心理健康月”“定向越野”“主题班会”“主题团课”以及其他演讲比赛、竞赛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班级体的凝聚力,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

班级获奖经历:

2021-2022学年我班2人次获学院一等奖学金,4人次获学院二等奖学金,5人次获学院三等奖学金,2人次获学院单项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我班2人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人次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19月至今,我班共有3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年五四表彰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2023年五四表彰中,我班2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5人次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脚踏实地搞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注会5211班学习委员纪舒瑶同学将这句话送给班级同学及每一位管理学子,脚踏实地,将这句朴实是话语实践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

(本网编辑 曾如意)

(图片 网新部)


上一条:垃圾分类“寓教于乐”,终身学习“老有所为”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