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点亮精神火炬,弘扬科学之光——荆州市科普大篷车暨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5日下午,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和大学生科技志愿者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园。本次活动由荆州市科技协会和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向广大师生展示科普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2A908

“好神奇啊,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户外科普大篷车展览活动的志愿者们在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解答,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在铁网上摩擦来使触觉产生错觉来体验鹅绒般的感觉;通过将琴弦改成激光来拨动琴弦发声的无弦琴;通过皮带,链条,齿轮带动的小锤敲击锣鼓的铿锵锣鼓……在荆州市科协志愿者和大学生科技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错时有序进行参观体验。活动从中午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同学们仍不愿意离去。

在三年级的教室里,4场不同主题的科普知识小课堂正在同步进行着,来自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科普知识呈现给小朋友们。在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课堂上,志愿者刘昱、罗琪对中国工程院林俊德院士进行的深度讲解,弘扬林俊德院士身上坚韧不拔的定力、为国奉献的精神。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科普小课堂上,志愿者夏欣向同学们科普如何判断是否处于海姆立克以及如何规范地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自救和他救。“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知道如果有人碰了我的身体让我觉得不舒服,我要勇敢坚定的拒绝,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回家后及时告诉家长”一名同学说道。在青春健康课堂上,志愿者许诗夏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关爱儿童,预防侵害,通过游戏的形式普及防护知识。“同学们,大家知道为什么月亮的形状每天都不一样吗?”志愿者纪舒瑶以同学们熟知的月亮为主线展开,激起同学们对太空知识的好奇,为中国梦,航天梦蓄力。

此次科普科普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在同学们心里埋下了一颗科普的种子,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通过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本网编辑:李颖)

上一条:合作共双赢、携手同发展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