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管理学院赴长江江滩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日期:2023-03-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宝兰 刘洁)“岸边这儿有垃圾,快拾起来”。“这里有好多空瓶子,快来!”堤坝上,伴着涛涛江水声,志愿者们声音此起彼伏。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于3月9日16:00在长江边开展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全力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江边清扫活动和“同饮长江水,共保母亲河”现场活动,引导校园大学生以及江边居民增强绿色环保意识,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沿着长江一线,身穿蓝马甲,手拿垃圾夹和黑色垃圾袋,将捡到的塑料瓶、烟头、零食袋子等垃圾分为装入不同的垃圾袋。两人一组互相配合,提高了垃圾分拣的效率。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隐蔽的角落,耐心的细细捡拾。志愿者周铃子感慨到“作为荆州本地人、一名大学生,长江环境保护,应有我的一份力量,这是责任更是义务,今后我会多来江边看看,拾拾垃圾,同时见证母亲河在我们努力下的变化。”

志愿者们在临仙江公园开展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全力保护母亲河”主题签字活动和“同饮长江水,共保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让更多沿江居民以及旅客认识到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活动中有位年长的阿姨感慨到:“你们真年轻,真有担当!你们蓝色的身影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似乎看见了我儿时在江边玩耍时的场景,那时江水特别清澈,岸边没有什么垃圾,一到热天傍晚,就有好多父母带着孩子来玩耍,笑声传遍江滩啊。”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志愿者们和沿江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增强大家爱护长江环境的责任感。也鼓舞了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和沿江居民加入到长江大保护活动中,让长江水绿水长流,养育一代又一代沿江人民。

本次活动是我校获批的“翱翔之翼”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内容之一,活动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与支持。

(摄影:周光辉)

(本网编辑:李颖 武喆语)

上一条:管理学院各班召开四六级英语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悦动排球”排球比赛——管理学院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