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李娜)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管理学院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营造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

“艾滋病会通过哪几种途径传播?”“艾滋病病毒易感行为有哪些?”“有没有艾滋病的后悔药?”...... 12月1日当天,志愿者们在城中校区1教二楼大厅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对在校学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普及,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及宣教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并为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邀请现场学生参与我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线上知识竞赛,最终有五百余名学生参与到知识答题。大会5211班叶丽丽寒风中在宣传板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防艾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知艾防艾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不仅自己要学习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我们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

你期待恋爱吗?如何养成健康的恋爱关系?“…11月30日19:00,由中国计生协主办的世界艾滋病日特辑 “今天,青年人如何相爱”主题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准时开展,吴旭蕾等专家领导们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健康恋爱关系的建立与维护、青春恋爱指南、从人际交往到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与反歧视等话题,一起讨论青年人关切的恋爱的问题,一起树立健康的爱情观,成为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的青年人。青春健康同伴社100与人通过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参与观看和讨论。

“倾青年之力,创零艾未来,这里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志愿者们还在校园内外组织拍摄防艾宣传短视频以及制作宣传海报,最终1个宣传短视频和4幅宣传海报进入荆州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视频和海报比赛的投票环节中,通过视频和海报的制作,提升学生的宣传积极性。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支持的青春健康项目、中国科协宣传部支持的“翼启“科普项目的具体实施,旨在向在校师生宣传科学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摄影:青春健康同伴社)

(本网编辑:周光辉)

上一条:我院召开诚信应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