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翱翔之翼”科普讲演大赛ppt培训会
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诺)11月20日晚18:00,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在本次科普讲演大赛中进入决赛的选手准时在一教414参加了本次“翱翔之翼”科普讲演大赛ppt培训会,会议旨在提高各参赛选手的ppt制作水平,让之后的讲演效果更加完美,同时也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胡卓钦学长来为我们讲解了ppt的制作技巧。

会上,胡卓钦学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特别强调了一个ppt的好坏对一次演讲的重要性。胡卓钦学长首先讲述了ppt的作用是辅助我们讲述问题,对于如何做好一个ppt,胡卓钦学长分为了三个部分来讲解。第一部分是ppt的制作步骤及思路,强调了要学会选择合适的模版,构建内容框架,内容排版设计,最后美化以及预览;第二部分是常见错误及注意事项,为了参会人员能够更好的吸收讲解内容,胡卓钦学长还进行了实例举例,现场操作演示;第三部分分享ppt心得体会,胡卓钦学长就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学习ppt制作的心得,最后总结出六个字——“多听多看多做”,希望我们学有所获,在以后的ppt制作中可以多借鉴,多模仿,多创新。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参会人员对于ppt的制作又有了一个新的认知,相信不论在以后的演讲比赛中,还是在工作汇报中的ppt制作都有质的飞跃。

(摄影:夏欣 吴宝兰)

(本网编辑:吴宝兰 李颖)

上一条:心理健康月现场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