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管理系第五次团课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健)为了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我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于11月3日有序开展了以“传承延安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团课。

1B3EF

各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起认真探讨了主题团课,并在团课之后有了深刻的感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 ,要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这是习近平主席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逢其时不负韶华 、吃苦耐劳是我们应具备的品质。本次团课强调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延安精神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我们要将这两种精神和内涵铭记并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有助在在同学们面向未来时,胸怀全局。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也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自己的光彩。

12BE6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 ”。没有老一辈人无私的奉献和付出的鲜血,哪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呢?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而伴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当代青年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延安精神得以传承。在目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最艰巨的任务仍在农村,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贯彻理解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并为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团课,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 ,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摄影: 网新部)

(本网编辑:曾如意 刘诺)

上一条:第十七届至第十八届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系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