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系开展“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项目培训
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娄安)我系于2022年9月24日-9月25日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在城中校区2教401实验室进行了“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项目培训。

首先,项目第一项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职分会内控研究中心研究员、深圳融智内控研究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主任刘温泉先生以线上的方式就数智时代财会人才需求与教育变革进行汇报,刘主任从企业财会人才需求调研与分析、财会数智化对会计职业的影响、高校会计专业教育变革及路径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本次培训拉开帷幕。

随后,由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核心成员张茂瑶老师莅临培训现场,为老师们提供技术支持和实践指导。

张老师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及示范操作,带领大家分组展开实操演练,快速熟悉和掌握了融智RAD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实践平台的使用和操作、RPA机器人的基本流程、数据获取与整理、阿里云RPA编辑器的使用、常用组件的的函数及表达式复用、开发综合实践项目等。

本次培训以参训教师为主体,多种丰富的网络资源为辅助,采用“项目任务+实践操作+实时互动”的学习形式,为教师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在整个的研修过程中既丰富了知识,又熟练掌握了财务机器人这项新技术在财会专业中的应用。全体老师聆听研修课程的同时,认真细致地做好笔记,将培训导师的精华印入纸中,更藏于心间;在遇到问题时,及时与其他教师和培训导师讨论,引发热烈讨论。

我系为推进“大数据+专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教学团队信息化水平,特别是在大数据技术、财务大数据可视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课程教研能力而持续不断积累探索,相信今后我系专业课程可以更好的为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增值赋能,全方位为应对未来数字化社会对学生提出的技能要求做好准备。

上一条:第十八届管理系学生会招新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系召开市场营销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