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日常活动

急救科普进校园

发布者:  时间:2023-09-16 17:17:09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护能力,9月14日,荆州市急救中心培训队应邀走进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开展“第一课”,为两千逾名新生培训急救知识和技能。

足球场上,穿着迷彩军训服的大学生们席地而坐,市急救中心培训师丁璐结合培训模型,通过分步骤、慢动作操作演示如何判断呼吸、心跳骤停、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法,一边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一边进行标准化的师范操作。

为让大家获得更加直观的操作体验,理论教学结束后,邀请新生分批上前用人体模型进行交替演练。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刘文峰表示,高质量的急救服务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损伤,甚至挽救生命。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进行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