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级决赛答辩

发布者:  时间:2023-04-11 17:11:39  浏览:

4月11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在校赛盲审环节脱颖而出的12项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通过路演答辩、现场问辩的方式进行省级赛前打磨。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学工处处长李刚英、团委书记陈海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看作品展示。

答辩之前,党委副书记于永伟致辞,他表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已经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造搭建了最为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无限可能的机遇。只要大家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挑战、主动寻求挑战,就一定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就精彩、创造辉煌!期待入围的各参赛队伍都能在决赛舞台上展创新风采,逐科技梦想。”

接着,田从祥老师为大家分享往年参赛经验,针对几个重要指标进行交流,他认为最重要的选题要贴切实际、符合当今社会的需求、整体作品申报书要做到框架、内容有较高的逻辑性、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挑战杯”。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充实以“挑战杯”、“互联网+”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载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扎实推进校赛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障大赛有序进行,逐渐形成了“赛前广泛动员、精心选拔;赛中名师指导、重点培育;赛后项目跟踪、持续拔高”的赛事培育模式,体现了“广覆盖、强过程、重协同”的实践育人特点,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选题意义、项目开展情况、作品创新点、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作品主题丰富,涵盖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等多个领域。评审专家着重就创新点、可行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针对项目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为各团队项目继续打磨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挑战杯”是青年学子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青春梦想的孵化器,为大学生活注入无限可能性!文理青年勇敢向前挑战,自有无限可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