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19-06-13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6月12日)上午,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城中校区工会三楼隆重举行。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我院院长梅平,副院长李琴、郭睦庚,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出席毕业典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由孙细望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琴宣读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优秀考研学生的决定,郭睦庚宣读准予2019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今年我院共有1382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64名毕业生被授予“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75名优秀考研学生受表彰。

与会领导一同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周从标出席典礼

梅平讲话

孙细望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梅平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以《用青春书写奋斗》为题发表讲话。

同学们的成绩,梅平牢记心头:“四年来,你们志存高远、踏实前行,以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拼劲和知恩感恩、爱院荣院的情怀,为学院增光添彩。在你们当中,有即将迈进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人力5151班熊婧,有进入省公务员复审的法学5151班周志军,有在国家大赛的舞台上摘金夺银的机械5152班冯鹏云,有获得6项国家专利的护理5152班王宗文,有多次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市销5151班蒋卓,有身残志坚、现已任职于广州某公司招聘部主任的乐观男孩、中师5151班谭大勇,有在创业实践中点燃梦想的视觉5151班严梦婷团队。”

同学们的未来,梅平倍加牵挂:“四年前,你们是我到文理学院任院长后的第一批新生。明天,你们即将挥手告别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向着心中的理想再次扬帆远航。”他向大家提出六点希望: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胸怀合作共赢的理想,获取协同创新的能力,具备战胜困难的勇气,提升审美感知的水平,保持践行初心的意志,用青春书写奋斗,争做具有竞争力的新时代追梦人。

 

李琴、郭睦庚宣读文件

领导颁奖

梅平叮嘱大家,离开母校后,面向未来,要继续保持学生心态,始终跟随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动,对新事物、新现象保持敏感和接纳的态度。面对共生共享的价值生态,要彼此合作,在奋斗中收获幸福。立足新时代,要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追求真理、持续奋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人生的道路上,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以饱满的正能量投入工作、投入生活,做一个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人生赢家。青春征途上,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主动践行,勇担大任,善于在坚守中抉择,在坚守中创新。

梅平向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此刻,我有无限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创造与奉献,感谢你们的理解与包容。我还有无尽的祝福,祝福你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祝福你们平安健康、成功幸福!今天既是典礼,也是道别。愿你们志存高远、珍惜青春,以天下为己任;望你们孜孜以求、不断攀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笑看‘桐花万里丹山路’,喜闻‘雏凤清于老凤声’。你走,是为了心中一直的梦,我不送你;你来,是为了心中惦念的情,我去接你。再见,同学们;同学们,再见!”

  

教师代表杨璐(左)、学生代表李雯发言

教师代表杨璐向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带着同学的情谊、老师的期盼,从校园启程,满怀希望奔向祖国四面八方,在人生另一段重要旅程上收获成功。“同学们,你们即将远行。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依靠,同学也会在你们需要时第一个伸出双手。请你们记住母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那是你整天想着要离开,但离开时又泪流满面的地方,因为你的青春与她的成长已融为一体。”她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真诚待人,心无旁骛、丰盈自己,在拼搏与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毕业生代表李雯在发言中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并向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她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未来,将牢记师恩,带着父母的嘱托和学弟学妹的祝福,扬帆致远,奋勇前行,实现理想,做无愧于母校、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文理人。

梅平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

在庄严的气氛中,梅平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向梅平院长和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谢之情。

(摄影 刘磊 丁永粉 余军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