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罗炎林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9-06-13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6月13日)下午,湖北名师罗炎林教授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辅导报告。副院长李琴、郭睦庚出席报告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教学干事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聆听。

报告会由郭睦庚主持。

罗炎林作报告

罗炎林围绕“老师”这一主题,从老师与家长、老师与雇主、老师与专家、老师与工程师、老师与学生等方面出发,交流经验与感悟,给在场教育工作者上了生动的一课。罗炎林结合我国高校育人的目标任务及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联系自身多年来从事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的工作经历,运用简洁精辟的语言,阐述了老师的工作职责及如何适应形势、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院与个人共同发展。

罗炎林具体从以下方面进行阐述:老师是最好的家长,应以学生为中心,跟踪服务,预警帮扶;老师与雇主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应以产出为导向,校企联合,协同育人;老师是最好的专家,应以质量求生存,深入理解评估指标、内涵、观测点与支持,从我做起;老师与工程师双向互聘,岗位互换,应以学生受益为宗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罗炎林列举大量事例,结合自身参与多种类别和不同级别的评审与评估的经验,向大家传授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经验,重点探讨了教学建设与评估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评估与改进、教学研究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他希望全体老师将终身学习的思想贯穿到一生的教学与工作中,教导学生更新知识、迎接挑战、不断学习。

郭睦庚讲话

郭睦庚代表学院对罗炎林教授莅临讲学表示感谢,并以“幸福”“压力”“动力”三个关键词概括听取报告后的感受。他认为,报告信息量大、思路开阔,对促进我院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睦庚说,罗教授既站在个体教师的层面,又站在系部发展的层面,谈了工作的方方面面,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每一位教师。他要求各位教师树立目标,不怕吃苦,结合此次报告内容,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深入思考,持续改进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尽快成长为一名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合格教师。

报告会现场

罗炎林曾任长江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协作委员会委员,中南地区电子线路研究会理事。发表教研论文18篇,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主持或参加教研项目6项,获省部级奖2项,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6次。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