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业香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秀丽)6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业香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述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新发展的党员老师、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报告会。

476E7

尹业香紧扣主题,从朝鲜问题的背景与朝鲜战争爆发、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决策、抗美援朝战争“打”与“谈”的斗争、抗美援朝战争结果认识及启示等四个方面,对20世纪50年代这场不期而遇的战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分析了战争的性质,阐明了我们的党为世界和平与人类的进步事业作出的英明伟大决策,重现了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敢于同强大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厘清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结果、启示和意义。

3E994

孙细望在总结时说,尹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入情入理、深入人心,既有学术涵养,又有历史厚重,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很好的辅导。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悟报告会精神,学好“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