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军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5月3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李应军以《牢记使命 奋勇前行》为题给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各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李应军讲党课

“在过去的四年里,你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严格要求、乐于助人,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你们是学院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是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定实践者和忠实的执行者,是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模范带头者。你们中……”李应军对毕业生党员陈佳乐、任信能、范欣怡、冯霞、尹芳、胡国栋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如数家珍。

李应军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一是珍惜荣誉,青春无悔;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正视现实,锤炼品行;四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同学们认真聆听

大学最后的一段时光如何过才更有意义?李应军用“珍惜”两个字给出回答,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珍惜大学取得荣誉,珍惜师生情、同学情,珍惜难得的时光。严格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带头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参与毕业相关活动,爱护公物文明离校。

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如何应对来自各方面的考验?李应军语重心长地说,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始终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始终坚守精神家园,用信仰之力攻坚克难,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的未来。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要严谨务实、苦干实干。要从现在该做的事做起、不要拖到以后,要从你所处的岗位做起、不要等到别处,要从你应该而且能够做的事做起、不要推给别人,好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心胸开阔,海纳百川,勇于担当,报效祖国,应该成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毕业生党员价值追求和神圣使命。”李应军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孙细望主持会议

孙细望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党课,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领会李书记的报告,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完成学业、文明离校;踏入社会后,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会上,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会

下一条:设计系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