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7 


11月24日下午,机关三支部在图书馆104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曲莉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纪检部长尤金荣对支部教职工宣读《关于学校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希望大家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守纪法,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政治学习阶段,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教育部公开曝光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重要内容。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和第十一章。

在主题教育阶段,机关三支部书记曲莉同志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大家讲党课,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个方面作报告。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曲莉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的第五、六、七、八部分,并开展主题研讨,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实际积极发言,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