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专访2009级优秀校友李兰兰

发布者:  时间:2023-03-17 15:48:39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紫乙)三毛说:“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调整,自我修正,才是一生中向上爬的力量。”确实,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负责,学会在生活中严于律己,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进步,才能不断前进。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得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前行,但坚切不拔的人往往更懂得时刻规划自己的未来,毫不松懈。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优秀校友——200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李兰兰。

不负韶华,勇敢向前

在谈及专业问题上,李兰兰表示:在选择专业之前,对此专业并不算了解,但从小向往主持人这一职业,今后想站在镜头前展示自己,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选择了广播电视学。

在谈及大学阶段有何规划时,李兰兰表示:一直以来她对自己都有着清晰的认定,知道自己未来想从事电台或电视台采编的工作,因此在大学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并做出了一系列的规划。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校期间,她加入了演讲社团,不断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口才和胆量。在班级和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常常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特别在关于语言类的活动中,她很是积极,并且在学校举办的主持人大赛上获得了冠军。通过努力,大三时,她进入了广播电台实习并参加了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走到了镜头前,走到了一线。

打破边界,突破自我

人生漫漫,边界只是一个定义,而不应成为一种屏障。破界、跨界、闯世界,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打破边界、突破自我的过程。实习之后,李兰兰发现自己目前所处的行业与她最开始期待的传媒行业有些许偏差,并且已经饱和,想要成为一名专业主播,在各方面都会受到限制。于是她另辟蹊径,独自一人到深圳打拼,误打误撞进入了培训行业,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对李兰兰而言,此行业让她颇有成就感,看着自己教导的学生学有所成,内心无比愉悦。在问及是否想过换一行业时,李兰兰表示:从未想过,因为她觉得自己很擅长这个行业,如果转行到自己不懂的领域可能会更加辛苦,更加困难,加之她已经毕业快十年了,现在改变行业对她来说具有挑战性。所以,她坚定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会在这个行业里开拓一片属于她的天地。

美好青春,祝福寄语

离校后的李兰兰,也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结合当今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她认为,学校专业的设置应该更加细化,加强社会实践一类的活动,让学生们不断地接受锤炼,设身处地的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待人接物方面,学会真诚待人,将人比心,增强沟通能力;对于未来规划,要尽早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清晰的规划,多跟社会接轨,抓住每一次历练自己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将来从事的是本专业还是非本专业的工作,或是自己创业,都能灵活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掌握人生的智慧。这是她在社会生活中总结的经验,也是她对学弟学妹们深切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