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千锤百炼,苦尽甘来——专访2010级优秀校友刘静

发布者:  时间:2021-11-11 10:00:13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黄琪雯)“即使过程很纠结和痛苦,遇到过很多挫折,但是结果是自己想要的,那么一切都很值得!”她就是我们要专访的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刘静。

言能践行,挑战自我

问及大学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她表示:“多花点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例如喜欢的专业课,多听多学,还有就是和室友一起旅游等等。”而事实正如她所说,她喜欢跳舞,于是加入了舞蹈协会。同时,她也加入过学生会,并一直担任班级干部。她说道:“这些经历最大的帮助就是挑战自己,敢于在众人面前发言。”工作以后,她常常感叹日子一去不复返,经常怀念大学年轻、简单、快乐的时光,说大学时光是最幸福的日子。

点亮明灯,放飞梦想

她谈到,在校学习时,她遇到过一个非常重要的人,那就是她的专业课老师。专业课老师渊博的知识、豁达的人生观、幽默的授课方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那时的刘静心中树立了一个目标:想成为像他一样的老师。

起初,她刚毕业的时候壮志雄心想去创业,单纯觉得创业自由。在家人、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她办了一个培训机构。在这个过程中,她基本没有休息时间,收入非常不可观,招生也很困难,长时间失眠。后来,陷入到种种困境中的刘静正在纠结之际,看到了母校关于本专业招聘信息。最后,她放弃了创业,选择了有时间、相对稳定的工作。

问及有没有后悔过,她笑着说道:“工作这么长时间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殷殷期盼,谆谆寄语

在母校工作有一段时间的刘静,也是最能清晰感受到母校的变化。对她来说,母校变得越来越好了,但从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方面来说,她认为母校还需在专业上多与社会联结起来,让学生可以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作为一名“过来人”,对于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她也有自己的见解。“遵纪守法是最基本的守则,其次是要尊师重道,与人为善,积极向上。”她说,“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必备一颗感恩的心,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有谦虚好学的品质。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多多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多参加实践活动。生命辽阔,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吧!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