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相信自己,砥砺前行——专访2004级优秀校友吴碧瑶

发布者:  时间:2020-12-04 09:43:59  浏览:

本网讯(学习记者 刘梦女)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坚持自己的选择,并持之以恒地走下去。相信自己、砥砺前行是她的真实写照,她就是我们今天要专访的200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吴碧瑶。

勇于尝试,敢于实践

在谈及大学阶段有何规划时,吴碧瑶表示,大学时对个人规划比较迷茫,没有明确的发展规划。但她坚信“大学生要勇敢挑战自己。”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加入了校园记者团,成为了一位学生记者。她在打牢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尝试新事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通过亲身实践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再回到课堂上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吴碧瑶把课外活动与课堂内容充分结合起来,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精彩。因此,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要勇于尝试、敢于实践,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

抓住机遇,努力拼搏

当在问及就业问题时,她回答道:“大四那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北京一家传媒公司实习。当时没有想太多,遵循内心的选择就来了。”吴碧瑶在实习阶段,以谦虚的心态向前辈们请教,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也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期节目。从2008年到2014年,她都在这个行业里学习探索,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短短六年时间里,她依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实习生成为公司的责任编辑。

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在2014年,吴碧瑶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母亲。快节奏的工作环境,让她无法兼顾工作与家庭,她需要在家庭与事业中做出选择。她说道:“每个人在各个阶段都会面临一些选择与取舍,一旦做了选择就要坚持下去,相信风景就在前方。”她为了照顾孩子,毅然决然选择了转行,开始从事教育研究工作。

她现在从事“亲子阅读”推广工作,运营着一个亲子阅读品牌。虽然现在的工作与传媒工作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向大众输出信息。而且她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看到的风景也越来越多。“母亲”的新身份给吴碧瑶带来新的动力,还让她有了新的目标——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每当谈到她现在的工作时,流露的是满满的成就感与自豪感。“让千千万万个孩子爱上阅读,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是的,吴碧瑶的坚持让她在人生的新阶段有了不一样的精彩。

大学是青春里最难忘的时光,要坚持自己当初的真心。她说:“在大学阶段,你们或许对未来目标不太明确,但是希望你们不要想太多,坚持自己的选择,勇敢走下去,要相信成功就在前方。”同时,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大学时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