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专访法学5202班杜冰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3-11-17  浏览:

杜冰,中共党员,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她勤学善思,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大学三年来综合成绩排名稳居班级前20%,在校期间曾获学院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任法学5202班团支书,经济与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扬先进思想之帆

“百学须先立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深知精神信仰的重要性,初入大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坚定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高思想上的先进性,与时俱进。她亦坚持定期反省自己,善于发现并改正缺点,并且积极向身边更加优秀的同学学习。2021年11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择善思勤学之径

“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大学期间,她制定了科学的生涯规划,有些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过去的三个学年里,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校园里,她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平日总是耐心给予周围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泛仁爱奉献之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大学期间,她积极投身于志愿公益活动,先后参加荆州市创文创卫志愿者、十堰市文明出行志愿者、校运动会志愿者、迎新生志愿者等多项志愿者活动。她坚信,奉献永远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要途径。

筑卓越笃行之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曾担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勤恳,认真负责。在职期间,她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与了多项学生会活动:119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百里挑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文理杯”篮球赛等。与此同时,她协助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完成各项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与宣传工作,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她获得了“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切终将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仍需要自己坚定的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努力成为法治工作队伍中的一员,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相信: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凭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方可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