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专访法学5202陈旺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3-06-09  浏览:

    陈旺,出生于湖北恩施,中共党员,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本科生。

   2015年6月,陈旺顺利通过了体检成为了一名中国军人。他在部队期间刻苦训练,认真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他曾参与军级以上大型演习3次,还参与过2019国庆阅兵保障任务。他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等荣誉,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

  “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9月,陈旺退出现役继续学业,成为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法学5202班的一名学生。回到地方后,陈旺并没有因为没有了严格的规章制度而松懈自身,相反的,陈旺积极参加学生组织,担任系学生会部长,并参加了各种比赛,先后获得“向党说句心里话”二等奖,“百生讲坛”三等奖,娃哈哈市场营销大赛优秀奖。

   陈旺同学还积极投身于公益,志愿汇个人累计公益小时数达到了440余小时以上。在学校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荆州市创卫志愿者活动、洁城行动等志愿活动,在假期利用志愿汇平台参加“希望家园”志愿活动、防疫志愿者活动等。利用微信平台参与“女生加油”、“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为饥饿儿童送营养”等月捐计划,至今已累计捐款1144元。

   陈旺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对中国共产党怀抱强烈的热爱。刚刚退伍回到学校,陈旺同学就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对党的理论进行深入思考,在2021年11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后,他并没有因为入了党而放松自己,对待自己更加严格要求,更加认真的深入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

   陈旺同学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奉献于社会。他曾毅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期待着高分配型成功的那一天。与此同时,陈旺还注册成为了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成为第454880位志愿登记者。

  “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陈旺同学他并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他在人群中也不会轻易被他人所发现,但他一直在路上,一直在为了奉献自己奉献社会这个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