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专访金融5181班方天龙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2-05-30  浏览:

   方天龙,中共党员,来自湖北省鄂州市,经济与法学系金融5181班,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考上长江大学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勤能补拙、积极向上是方天龙的代词。

进入大学之后,方天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有一套属于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对于学习,他说: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来到教室就要认真听,不要浪费每一节课的时光。他用脚踏实地的态度,向我们证明了成功不是“三天打鱼”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两天晒网”的半途而废,是平日里点滴的积累,时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枯燥乏味的学习任务和重复不断的复习,俨然成为考研人的必经之路。方天龙制定严格的复习计划,并且按部就班的执行,有条不紊地进行系统化备考。他说:在复习累的时候,有时候也想放松一下,看到别人玩,自己也会忍不住的去玩。但是为了完成学习任务,就把娱乐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纵使荆棘丛生,他依然坚定信念。当造遇到瓶颈时,他表示: 经历过力不从心的崩溃,但学会自我调节也是至关重要的。”身边也会有因为别人的节奏而乱了自己的复习计划的同学,而他坚定自己的步伐,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他说道:“即使考研之路异常艰辛,却也会感到无比充实。

方天龙的成功也绝非偶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在不停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习累了,就去运动一下,放松身心,心情低落时会及时停止低效的学习,会去读名著,品味诗词,看人生百态。在大学期间,方天龙因兴趣加入了羽毛球社团,获得过校级“十佳心理委员"奖项。他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是老师的骄傲。

金榜题名后,方天龙仍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认为,考上研究生并不代表人生的成功,而是新的起点,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还有很多目标要去完成。他坚信,勤奋是检验成功的试金石。在武汉实习期间仍在准备注会师的考试,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看参考书,一刻也不停歇。他的汗水,洒在了书本上,烙印在他拼搏奋斗过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