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心理健康

经法系开展“心理阳光进寝室”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11-11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杜歆怡 李瑞文) 117经法系组织各班开展了心理阳光进寝室”主题团课活动。辅导员李玲、文国霞、卢佳智深入团课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交流。

团课板报展示(部分)

面对此次团课主题,各个班级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其中,金融5192班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视频《与青春赴约》,通过视频让学生学习大学生如何正确与舍友相处。金融5172班通过PPT展示了李开复写给大学生的七封信,强调了表达和沟通能力在寝室文化中的重要性。辅导员也进班与学生共同学习,在此过程中还与国贸5181班学生互动,共同对大学生舍友间矛盾的起因进行分析,如生活习惯不同、不注意说话方式、性格爱好不同等,并就这些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辅导员在讲话中强调,相聚是一种缘分,大学四年能生活在一个寝室更是难得的情谊,同学们应该相互关爱,共同成长进步,珍惜这份同学间的感情。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系落实学院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团课的开展,进一步推动我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我系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拉近我系学生宿舍成员之间关系,激发同学们内心深藏的热情,展现同学心中渴望的个性,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寝室文化氛围。

部分团课现场图片展示:

 

(图片由经法系团总支新闻部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