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环境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2022-05-24
作者: 来源: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爱国卫生工作,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营造洁净、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经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5月26日

二、卫生区域

各单位所属办公室及责任区域;全院各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及其他公共区域。其中学生宿舍,各单位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为本次大扫除重点区域。

三、任务分工

1、重点任务: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做好校园烟头清理。

2、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本部门管辖内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资料室等行政办公用房的卫生清洁工作。

3、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校园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工作,具体责任区划分见《城中校区卫生责任区示意图》(附件1)、《西校区卫生责任示意图》(附件2)。

4、后勤保障处负责做好校园公共区域、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各楼栋公共区域、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督促食堂委托经营者、院内经营门面做好卫生工作;督促院内各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5、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

6、图书馆卫生大扫除由图书馆组织实施。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和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

2、重点任务重点做。院属各单位认真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做到办公场所内外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无痰迹、蜘蛛网,门窗玻璃、灯具等无积灰,地面干净无杂物。全院区域内认真清理烟头,做到校园无烟头,公共场所有禁烟标识、无烟灰缸。

3、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责任区楼道、路面、空地、水面、绿化带无烟头、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非宣传栏的墙面及树干、灯杆、栏杆上无广告、海报等张贴物等。

4、卫生大扫除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五、检查通报

1、5月26日下午4时,学院爱委会将对各单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2、检查结果上网通报。

 附件1城中校区卫生责任区示意图.docx

 附件2西校区卫生责任区示意图.docx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