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22-05-09
作者: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22年5月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2.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防控重点工作

3.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4.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

5.《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出版发行

6.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7.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8.《信访工作条例》

9.《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其中,1.2.4.6.7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一)上述学习内容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按要求组织学习,由各党总支书记负责落实。各单位根据现阶段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二)2022年5月30日前,请各单位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将教职工学习情况(电子版)按要求反馈到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在学院网站主页通报学习情况(通报内容包括学习时间、形式、内容、参加人员及新闻网址)。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督促党员每天登陆《学习强国》进行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