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全院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2021-03-16
作者: 来源: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和谐稳定。根据《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园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3月18日(周四)

二、具体范围

所有的办公场所、教学场所、生活场所、公共设施设备、公共道路和区域,特别是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厕所、道路的清洁卫生。

三、职责分工

1、后勤保障处负责校园公共区域、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各楼栋公共区域、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督促食堂委托经营者、院内经营门面做好卫生工作;督促院内各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2、学生工作部负责联系各院(系、部),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内部卫生清扫和通风换气工作。

3、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管理使用的房屋内的卫生大扫除、通风换气、消毒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和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

2、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面、墙面、门窗、家具、电器设备清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责任区楼道、路面、空地、绿化带无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非宣传栏的墙面及树干、灯杆、栏杆上无广告、海报等张贴物;院内水面无垃圾;疏通沟渠,清除积水,铲除蚊虫滋生地,防止季节传染病的发生。

3、卫生大扫除过程中,全校师生员工要注意安全。清理电器设备时要切断电源。

四、检查通报

1、3月19日上午9:00,学院爱卫会将组成城中校区检查组(由后勤保障处牵头,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管理系、教育系各派一位代表组成);西校区检查组(由后勤保障处牵头,经法系、机电系、设计系、数医系、高职部各派一位代表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请各检查组下载检查记录表(见附件),并于3月19日15:00前将检查结果报后勤保障处办公室(城中校区2教2楼,联系电话:8068671)。

:城中校区检查组召集人:陈强;西校区检查组召集人:邹姜)

2、检查结果上网通报(学生宿舍内务情况另行通报)。

 检查记录表.docx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 附件【检查记录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