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指导交流会举办
2024-04-1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4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指导交流会,推进今年竞赛项目培育和备赛工作。长江大学团委科创部部长刘冬冬、本届“挑战杯”复赛团队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我校团委书记陈海波主持。

3AC23

会上,科技部专家库专家、团中央“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国赛评审专家姜仁柱做专题讲座。他对照省赛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备赛方案,从背景讲准、创新讲清、模式讲明、落地可行、支撑可信五个方面,介绍了“挑战杯”备赛工作,指出在作品方向的确立上,应综合考虑科学性、创新性、落地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社会时政热点。

44F14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的热情,增强校园科技创新的科研氛围。校团委将继续抓实“挑战杯”竞赛工作,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综合素养。

4B54C

会前,我校一批精品项目做路演展示,包括《“视障助行”先锋-智能导盲眼镜》《如“漆”而至—基于AR的虚拟交互式“双线”匠心筑遗》项目,以及长江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团队《棉田棉秆残膜联合收获机——拔杆伏“魔”助棉白》项目。(校团委供稿)

(摄影 刘鋆)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