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院团委举办“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校内决赛
2022-05-2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波)5月23日,院团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校内决赛,来自7个教学单位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百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共青团荆州市委学校部负责人郭灵芝,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传媒学院老师担任评委。

397C5

36964

参赛选手结合时代与文化背景,围绕主题生动讲述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和体会。教育与心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梅曼曼以“音乐微团课——《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题展开演讲,她从团歌的由来、发展和寓意着手进行阐述,鼓励青年一代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高职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婷婷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将高职部学生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典型事迹进行概述;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杉杉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列举了中国三个历史时期爱国人物的典型事迹,表达出中国青年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初心始终未变。

394E8

近年来,院团委依托“百生讲坛”这一平台,不断创新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方式。2022年,我校青年学子围绕“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再次掀起宣讲热潮。

(图片由院团委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