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3-2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龙晓华)3月25日上午,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主持会议。

会上,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教育与心理系、经济与法学系、高职部等4个教学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与表态发言。

朱继平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必然要求,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新冠疫情、就业岗位不足等诸多挑战,大家要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全员同心、同向、同力,从领导班子抓起,从全院师生做起,精准施策,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文凯指出,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职业观;二是支持引导毕业生多领域灵活就业;三是开拓就业市场与就业基地,以实习促就业,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多措并举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四是拓宽建强就业工作队伍,做到全院参与、全员联动,开展重点就业帮扶工作;五是建立健全育人支持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的适应性、针对性和竞争性。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还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