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第二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沙龙活动
2021-07-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汪静)7月9日,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政工人员开展2021年第二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沙龙活动。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团委共13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并主持活动。

49303

上午,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承教授以“高校学生工作中的管理逻辑”为题讲学。通过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大量案例从管理对学生工作的必要性、管理的逻辑起点、管理的逻辑主线、管理的逻辑框架等四个方面展开,整个过程以设问、回答、解答的模式进行。

陈承为我院专职辅导员给出七条工作建议:一是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二是一旦选择,就应痴迷于其中;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聚焦于对学生的贡献;四是在工作中做好领导和学生的桥梁,学会向上管理;五是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和情绪;六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七是学一些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在工作中发现研究问题,再通过回答这些研究问题,来指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讲学过程中,老师们围绕主题进行研讨和互动。

3AC5E

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杉杉、教育与心理系辅导员杨琪分别以《心理危机规范化培训》《用生命影响生命——深度辅导的结构与方法》《充强电 补高钙 做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48952

2021年第二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沙龙活动为期一天,该项活动是学生工作处搭建的政工人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学工人员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摄影  郁鑫)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