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反诈进校园巡演宣传暨荆州市反诈青年团成立仪式举行
2021-04-16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程丰 龚千惠 袁文文)4月15日下午,在我院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反诈进校园巡演宣传暨荆州市反诈青年团成立仪式举行。

42104

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范宏翠、卢文博,荆州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主任甘莹、荆州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沈铁军,我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活动,团市委、荆州区公安分局和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现场观摩。活动由教育与心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刚英主持。

2E1D6

朱继平在致词中指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效预防新型诈骗犯罪,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他强调,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营造打击和防范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加强校地合作、校警合作,把握防、管、控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全力构建全员反诈、全院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建立学校、社会、家庭、学生四位一体的防范机制。

47307

33CD0

巡演包括小品、情景剧和歌舞等十个形式多样的艺术节目,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微光志愿者服务队及长江大学军旅之家的同学们带来小品《青春反诈手册》、情景剧《网游账号买卖多 切莫大意钱被夺》、情景剧《网络一线牵 小心这段缘》、歌曲《防骗三十六计》等表演。公安人员向在座师生宣传防诈骗的手段,现场展示新型诈骗形式,并普及申请助学贷的流程和相关知识。

490AF

表演结束后,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反诈青年团成立仪式。反诈青年团全体成员宣读倡议书:倡导全体青年大学生共同行动起来,认清诈骗手段,增强防骗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4262F

仪式后,在1号教学楼前举行“全民反诈 青春同行”倡议签名及知识竞答活动,在行政楼会议室同时召开反诈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后续推进座谈会,与会领导就后期相关工作的衔接和任务分工做具体安排。

49393

活动由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公安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主办,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心理系协办。

(摄影 丁永粉 吴邦菁 谢承玉 朱欣欣)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