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2021-04-0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程丰 王可鑫)4月1日下午,我院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党委书记朱继平为第三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第四期青马班班主任授旗并面向师生作专题报告。

52126

宣读表彰决定

38197

朱继平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35DC2

孙细望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在典礼上讲话,向顺利结业和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向投身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老师表达感谢,希望以“青马工程”为龙头,打造大学生团学骨干校内外基地联合培养体系,依托思政课部和社区建立“理论+实践”双基地,不断夯实团建育人功能,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意义,做到乐学、好学、勤学;二是认真研读马列经典,做到真读、真懂、真信;三是深入学习新的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四是系统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五是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务实、笃行、担当。

47B6B

朱继平为青马班班主任授旗

团委书记陈海波为第四期青马班班主任颁发聘书。青马班师生代表分别登台发言。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第三期、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加典礼。

48ACB

专题报告会

典礼结束后,朱继平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三个基本问题》为题作报告。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阐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具备的特质,以及为什么要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朱继平要求同学们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摄影 谢承玉 杨一帆 李彦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