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3月份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结束
2021-04-01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彭彩丽)3月11日至25日,我院举办了主题为“与心理为伴  让心灵起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连续3周在城中校区和西校区举办专题讲座6场,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担任主讲,全院千名学生聆听讲座。

3月11日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郭妍以“豆蔻年华 青春起航”为题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从女性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时对女性健康及常见病进行了细致讲解;3月1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以“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健康”为题,从何为后疫情时代、当下面临的心理压力和自我关照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改善情绪的方法;3月2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陈莎和徐文庆分别在城中校区和西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讲座,讲述了人际关系的定义、大学生人际关系特点、如何改善大学生人际关系以及寝室人际关系的矛盾和解决方法。

活动结束后,各班女生委员、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在班会上将讲座内容进行了分享。

(图片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