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0-11-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1月1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总结10月份各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细望主持。

356E5

朱继平讲话

朱继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谈了对高校教育工作的思考。他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在高校,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承担育才职责;学生工作是核心工作,承担育人使命。进入秋冬季节,学生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应当进一步抓紧抓细抓落实。

如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朱继平指出,按照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心防、阵地防、环境防、机制防,从管住大多数、盯住极个别、严查违规者三个层面,扎实开展学生工作,力求取得实效。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绷紧弦,麻痹松懈要不得。二是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协调好,部门沟通无壁垒。四是保安全,“七防工程”最重要。五是重方式,抓实抓细抓落地。

3B73B

会议现场

孙细望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关注疫后综合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二是充分发挥四级网络作用,提高学生干部责任心;三是辅导员、班主任多深入学生,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四是关注考研学生和毕业生,及时提供帮助;五是辅导员积极入住学生寝室;六是组织开展好社团文化节,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郭明虎就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强调。

会上,建筑与设计系辅导员黄健以“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的‘专’与‘练’”为题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总结了10月份学生工作,对11月份主要工作进行安排;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学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生发热情况及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相关事宜。

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