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举办
2020-10-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见习记者 程丰 曹鸣 赵嘉丽)今天(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金融专家宋婉智担任主讲,来自各院(系、部)的140名新生代表现场聆听。

宋婉智围绕“大学生如何避免非法校园贷”的主题展开宣讲。她从校园贷的兴起及大学生消费行为特点、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金融陷阱、大学生专属金融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典型案例分析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45744

现场还发起了微信面对面建立交流群活动。两名学生代表上台,宣读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承诺坚决抵制校园贷,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权益。

在互动环节,宋婉智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主办,我院与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共同承办。

(摄影 吴邦菁)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