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9月份集中学习会
2020-09-1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周芳)9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集中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的《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主题报告。

肖卫康从逻辑框架、根本主题、治国方略和落实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是什么?”肖卫康说,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同信念。他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根本主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包含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十四个方面的治国方略。

肖卫康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高举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切实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和先锋。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摄影 周芳)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