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缤纷校园 异彩纷呈——记学院曲艺协会
2008-04-14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薛伊洹)413,在学院泮池的拐角处,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团活动周的开展。但引人注目的是一个新的协会——曲艺协会的诞生。

该协会是由大一学生中的曲艺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受到学院学工处、人文学部老师的支持。曲艺协会的成立,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该协会与其他协会的不同点在于:1.曲艺是一门特殊的艺术形式,并不等同于歌曲、舞蹈,它是以小品、相声、话剧为主,靠语言取胜的。2.基于中国在曲艺方面的人才匮乏,许多方面不能创新,民族艺术得不到继承,作为大学生有责任去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3.曲艺与说话有关,学会说话是一种艺术,提高说话能力,既有利于大学生以后的发展,又丰富了大学生活,可谓一箭双雕。

该协会会长柯昌勋告诉记者,虽然该协会刚刚创立,但在校园内同学们都有一定的反响,积极性很高。这次开展社团活动,不仅仅是招新,也是宣传曲艺文化。在招新过程中,1小时内有4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加入该协会。据统计,北方来的同学对相声感兴趣,南方来的同学对话剧感兴趣。协会根据名家的观点,自己专门归纳总结并编写了一本《相声教材》。对于该协会团体的壮大,采取了三个方针:1.内部培训,吸纳人才,请专业教师授课。2.开展曲艺特色的活动,让不了解曲艺文化的人融入进来。3.采取走出去的方针,在生活上传播民族文化,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给予支持。

曲艺协会的诞生,不仅丰富了物质文化生活,也对校园文化建设起了一定的作用,从此对校园第二课堂的开展打了头阵。希望曲艺协会能让民族文化在学院校园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