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梅平教授团队获批一项 “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2016-12-17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近日,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梅平教授团队申报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环境检测与保护关键技术》(2016ZX05040)子课题《非常规油气开发地下水及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技术》正式获得批准,这是该团队在顺利完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基础上,又获批的一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战略,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优势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关键共性技术、重大战略产品和重大工程。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中确定有16个重大专项,是我国到2020年科技发展的重要内容。

该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油气田应用化学和油气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实际应用能力强,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获批的该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将在4年的期限内,围绕非常规油气开发地下水和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技术以及石油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承担完成该项目将进一步巩固长江大学在这个研究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促进平台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有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为保持我国石油工业可持续发展贡献长江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