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6-12-21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刘磊 学生记者 周思奇)12月19日下午,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案例分析环节在此举行。1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经过现场抽签,10名辅导员抽到学生面临的各种“问题”,涉及由学生奖助学金评选、成绩波动、宿舍矛盾、情感问题引起的心理、学习、就业、交往等方面的困惑,大家针对问题,全面分析,合理引导,展示了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以及教育引导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定,共决出一等奖1名,是辛裕;二等奖2名,是胡沿林、杨杉杉,三等奖3名,是杨雯雯、李玲、王慧颖;优秀奖4名,是梅曼曼、刘娅、丁风岭、康亮。

此次比赛包括2个阶段4个环节,第1阶段比赛在10月16日至11月20日举行,包含笔试和主题演讲环节;第2阶段比赛在11月20日至12月12日举行,包含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环节。

此次参赛的10名辅导员是在第1阶段比赛中决出的前10名。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磊,副处长赵新凭、李刚英,长江大学谭亮魁、平先锋老师担任评委,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现场观摩了辅导员们的精彩展示。

(摄影 周思奇)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