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团队和个人获表彰
2017-01-03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3日),从团省委获悉,在学院团委组织实施的2016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思源之家”志愿者服务队和“设计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建筑与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陈亮获“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海波获“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暑期,院团委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的号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积极的社会反响。

在假期,“思源之家”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荆州市立新乡,开展了为期9天的“走进城郊乡村 助力城市创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与立新乡的带队干部一起深入村组社区了解村情、民情,宣传创卫的相关政策,详细了解各村的情况,开展相关问卷调查。“设计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荆州市荆江大堤、沙北新区楚天都市朗园、荆州东门景明观路等地,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习和调研实践活动,同学们与校企合作单位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实地,对道路景观绿化、道路工程施工、居住区园林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植物种类、数量、生长状况、植物配置以及道路改造现状的调研。两支团队积极开展相应的服务和社会调查活动,努力实现“服务群众、助力创卫”的双重目标,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