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高职部开展9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

    时间:2020-09-18 16:28:5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江宛励)2020年9月10日上午10点30,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高职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习会,开展9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婷婷主持。

    会议议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主题研讨等等。

    会上一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二进行政治学习阶段,由党支部书记黄婷婷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章第二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首先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掷地有声地指出五个“绝不答应”表明态度。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5项内容。

    会上三学习学校2020年暑期研讨会会议精神,冯征校长的主要讲话以及书记主要讲话。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批示精神。按照“凡事三有”治校方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及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文件精神及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主要任务(省委文件精神):1、宣传党的政策(新思想,路线方针政策,法治教育环保知识,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2、联系服务群众(了解居民群众需求困难,力所能及提供服务);3、参与民主议事(参与社区主导的听证会、协调会、恳谈会、评议会等协商议事活动);4、参加志愿服务(环境整治、义务护绿、法律援助、医疗保健、文明创建、治安巡逻、文化体育)等;5、维护和谐稳定(了解社情民意,关注协调邻里矛盾、物业纠纷、不文明饲养宠物等“微治理”);6、处理突发事件等。

    会上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们结合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谈如何统筹做好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都踊跃发言,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从自身做起,在实习与学习的过程中也要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一丝不苟。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黄婷婷)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