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师范生技能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雷琦 戚彬彬)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英语师范生技能讲座。中学讲师纪芳芳围绕怎样提升课堂教学技能的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外国语学院大二、大三全体师范生参加。

纪芳芳通过剖析教学视频,指出好的课程应分三步走:总结上节课内容,导入新课知识点;详细讲解;当堂考察。她强调,课程应以学生为主体,教师积极引导,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针对师范生技能大赛中的问题,她提出建议,培养学生口头练语法,弱化语法规则对学生的影响;课堂导入内容丰富化,提高学生参与感;增加学生操练环节,设计趣味性内容。

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晓艳表示,举办讲座旨在增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学基本素养。她希望每名师范生充分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汲取优秀教学经验,培养串联零碎知识的能力,实现完整的知识输出,为走上教育岗位奠定基础。

(摄影 李彦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管理系与郢城镇凤鸣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慕课被超星集团收录为“示范教学包”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