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

470E2

本网讯(记者 刘磊)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B-112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荆楚大地,深化内涵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来自全院各单位的101名正式代表和10名列席人员围绕这一主题,共商学院发展和党的建设大计。

3E376

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2D26F

院长李兴祥主持大会。

3A1CE

党委书记颜建洲代表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转型升级 为加快建成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颜建洲说,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长江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埋头苦干,稳中求进,较好地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他从两个方面回顾了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四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守正创新,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干部队伍稳步加强,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意识形态管控有力,平安校园持续创建,社会服务广受赞誉;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研科研水平逐渐提升,办学软硬条件得到改善,内部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民生系统工程落地有声,学院转设工作稳步推进。

颜建洲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年,也是学院转设工作的攻坚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转型升级,紧紧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的发展动能,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颜建洲指出,今后四年,是事关学院生存发展的关键四年。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导向,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目标,集中力量打好转设攻坚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颜建洲强调,今后四年,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深化内涵发展,加快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推进转设工作,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师资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提升治理能力,抓好民生工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同绘就美好蓝图。

40CD3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32E8D

4ADEA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38A7B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颜建洲等11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颜建洲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书记,李则俊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

482EA

颜建洲代表第五届党委讲话。他说,这次党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总结回顾了我院第四届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进步,展现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大会深入分析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四年新的奋斗目标,对今后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颜建洲代表新一届党委承诺: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好、发扬好学院历届党委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期望、不辜负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

颜建洲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实现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摄影 肖佳曦 张蓝玉 李金燕)

(责任编辑 筱梦)



上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党代会】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