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建“双创”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学院党建“双创”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5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颜建洲就党建“双创”、主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李则俊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申报全国第四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通知要求,并共同学习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纪检监察部负责人就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荆州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外国语学院、经济与法学系、管理学院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颜建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提高对党建“双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深度融合;把握党建“双创”工作的要点,找准定位、整体建设、树立品牌、谋划培育,出台相应的制度和政策措施,形成国家、省级、校级、院级四级创建体系;要努力提高党建“双创”申报材料质量,在思路设计、素材挖掘、工作积累、总结凝练、宣传推广上下功夫,出精品。

颜建洲强调,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下一阶段,重点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

颜建洲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政治安全,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发现和分析、解决风险问题上下功夫。(图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周芳)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