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第40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6月2日)下午,我院第40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党委书记朱继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会议。

朱继平强调,全院上下要合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抓出成效。 要对就业的严峻态势、毕业生离校工作责任重大有清醒的认识,主动扛起担子,围绕工作目标谋划推进。二是要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将每名毕业的毕业和就业情况掌握清楚,搞清楚毕业生面临的急迫困难和问题,掌握好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确保精准施策。三是要强化节点管理,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制定清晰明了的毕业生离校流程图,明确各个节点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确保学生从返校到离校各环节的衔接和全过程管理。他希望各单位围绕毕业生文明离校群策群力,为毕业生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让毕业生真切感受到母校的关怀。

孙细望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时刻都不能松懈,要督促学生坚持“健康打卡”,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等,确保学生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利用好高校“一帮一”活动、办理报到证和学生返校的契机,充分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指导学生积极就业、配合做好就业核查。三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对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返校工作部署,做好毕业生返校的防疫工作。充分与学生沟通,提前告知来校要求,确保来校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精准到每个时段、管控到每名学生。畅通学生表达诉求的渠道,营造出浓厚的毕业氛围,做好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精准服务和管理,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并就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党总支书记、高职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毕业生离校工作准备情况、学生异动及网课出勤等内容。

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财务管理部、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毕业季】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暨第39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5月份集中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