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与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4-04-01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沈爱龙)3月28日下午,我校和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学校人文与传媒学院“火焰蓝”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千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领导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活动,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45B77

    演练开始前,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坤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按照预设的逃生路线有序疏散撤离,逃生过程紧张有序。技能演示环节,消防官兵演示了火灾扑救的方法,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让师生实际操作用灭火器扑灭模拟火源等火场求生技巧。

    4389F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消防演练活动,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A55C

    据悉,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火焰蓝”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4年,是荆州市首支高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荆州市志愿服务和消防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高校力量。后期,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

    (摄影 肖佳曦 刘鋆)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