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近期,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至第二阶段,全体新生在前期参观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础上,分别在城中校区、西校区接受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聆听专题讲座

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11月14日)下午,在城中校区工会三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围绕“树立正确爱情观 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的主题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各系部心理委员、辅导员、楼管员、安保人员近两百人现场聆听。李刚英从什么是爱情、如何培养爱的能力、恋爱中的风险、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珍爱生命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她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与师生探讨爱与成长的话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生命观,学会规避生活的风险,掌握心理调适的策略与方法,鼓励学生在大学阶段以清晰的目标、必胜的信念、切实的行动、饱满的热情践行人生规划,实现心中理想。

11月7日,人文系、管理系、外语系和高职部心理委员、寝室长共800余人在城中校区接受四级网络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为题进行讲解,并着重讲授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方法。

11月4日至12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参观城中校区、西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委员引导学生参观中心的宣泄室、咨询室、沙盘室、团辅室等,同学们在各大功能室认真听讲、切身体验,全面直观的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

本届活动主题为“畅游心乐园 心理嘉年华”,包括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级网络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系部新生团体辅导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三个方面的内容,为期一个月,旨在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知识认知水平,全面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摄影 刘磊 宋斌)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