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11月22日,新生团辅活动在西校区结束,系部户外心理辅导活动在城中校区启动。2018年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

2018年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美好心世界 阳光心生活”,内容包括新生团体辅导和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宣传(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11月8日-12月8日),旨在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知识认知水平,全面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新生团辅活动

当天下午,西校区新生团辅活动在操场结束。活动时长4个小时,分两轮开展,阳光心理志愿者服务队以班级为单位、以团体活动为载体,为西校区各系部34个班级的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学习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此前,在城中校区各系25个新生班级开展了相同内容和形式的团辅活动。

系部户外心理辅导

同一时间,以系部为单位的户外心理辅导活动在城中校区文化广场启动,管理系率先开展。当天下午,管理系组织该系550余名学生开展“呵护心灵 护航青春”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心理测试、抒心彩绘、牵手同行、同心踩气球等项目。同学们在内容丰富的趣味活动中,增进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

近期,全院范围内的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将在各系部以不同形式开展。

此前,高职部、设计系、数理系和机电系分别以讲座和主题班会的形式,针对系部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2018年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系部承办,大学生心理联合会、阳光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协办。

(摄影 刘磊 宋姜楠)

(责任编辑 刘磊)